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01/09/2019 「藍腹鷴號」反毒行動巡迴車~南臺灣巡展 文藻起跑

this topic

108年1月2日「藍腹鷴號」由高雄市毒品防制局宣導員蔡小姐及鳳山高商陳教官帶隊至本校實施展示及宣導,讓文藻同學能夠更瞭解毒品的樣態及危害,進而真正將「反毒新世代~幸福下一代」議題深根校園。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8年01月09日發稿

【供稿單位:/學務處軍訓室】高雄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結合「衞生福利部」反毒行動巡迴車,日前首次在文藻外語大學文瑞樓廣場面前亮相。依行政院106年5月「新世代反毒政策」指導,由教育部、法務部、衛福部及內政部等4部會跨部會籌劃「藍腹鷴號」反毒行動巡迴車,由教育部主責協助至各校巡迴宣導。108年1月2日「藍腹鷴號」由高雄市毒品防制局宣導員蔡小姐及鳳山高商陳教官帶隊至本校實施展示及宣導,讓文藻同學能夠更瞭解毒品的樣態及危害,進而真正將『反毒新世代~幸福下一代』議題深根校園。本次活動由學務處軍訓室同仁熱情投入,期待可以拋磚引玉、鼓勵同學一起關注『反毒』議題!

 

  反毒行動車展示內容除了靜態物品陳展外、另有首次加入宣導的仿真新興毒品樣品、仿毒氣味盒、更生人宣導短片以及模擬毒品危害之多媒體互動體驗等,從視覺、聽覺及嗅覺三管齊下多元宣導,帶給同學最新的防毒觀念和作為。軍訓室主任黃榮貴上校表示近年來校園各類新興毒品氾濫,許多青年學子因不了解毒品的危害,進而吸食而誤入歧途,學務處軍訓室特別利用週三下午社團活動時間帶領學生實施參觀,希望藉由參觀及填寫問卷,加深學生認識毒品危害性,了解毒品的可怕與影響,讓學生引以為戒,遠離毒品的誘惑。

 

  陳教官協助向與會同學及師長宣導吸食毒品會刺激大腦分泌多巴胺,造成暫時性的快樂與興奮感,但一時的好奇,損害到大腦或影響泌尿系統是無可彌補的;而長期食用毒品所需費用更是無法估算,為了「毒」最後鋌而走險、作奸犯科,導致眾叛親離,人生跌到谷底。奈及利亞國事系二年級學位生安佳怡表示她非常支持政府將反毒文化延伸至校園,並將拒毒、反毒納為學生例行巡迴宣導,並要求學生共同參加防毒、拒毒活動,美國藉同學更進一步說明,在美國大麻是處處可見,毒品的危害是他親眼見過的,對於臺灣重視毒品的教育更是給予肯定與支持,希望臺灣永遠是一個「無毒品」的美麗的寶島。

 

                

相片提供/學務處軍訓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反毒宣導同學合影

文藻外大反毒校園巡迴宣導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軍訓室主任向美國籍同學宣導

文藻外大反毒校園巡迴宣導毒品的樣態味道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反毒校園巡迴宣導教官合影

文藻外大反毒校園巡迴宣導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反毒教官向奈及利亞同學宣導

仿真新興毒品及氣味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