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12/17/2020 打狗鹽埕風華再現 延續在地社區永續 文藻外大歐亞語文學院觀光文化導覽USR Hub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歐亞語文學院(以下簡稱文藻歐亞學院) ,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歐亞語文學院觀光文化導覽USR Hub」於日前在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舉辦計畫成果展「社區狂歡嘉年華」。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12月17發稿

【供稿單位/歐亞語文學院文藻外語大學歐亞語文學院(以下簡稱文藻歐亞學院) ,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歐亞語文學院觀光文化導覽USR Hub」於日前在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舉辦計畫成果展「社區狂歡嘉年華」,以文化遊行拉開序幕,文藻同學穿著各國傳統舞蹈服飾踩街遊行,及演出各國舞蹈及音樂節目,特色節目包含法國布列塔尼傳統舞蹈、西班牙弗朗明哥舞蹈、日本傳統盆舞、韓國流行舞、印尼峇里島傳統舞蹈、拉丁打擊樂組曲以及德國搖滾卡農大提琴表演,成果展最後則由鹽埕區在地的團體表演為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文藻外大歐亞學院發揮大學社會責任(USR),透過「歐亞語文學院觀光文化導覽USR Hub」,計畫,將專業外語能力與在地導覽鏈結,培育學生投身社區服務,邀請高雄市歷史博物館及當地知名觀光飯店—高雄翰品酒店一同參與計畫,提供文藻學生高雄歷史風華背景知識,讓學生從熟悉高雄歷史、鹽埕演進,並借助翰品酒店導覽的專長,透過鹽埕區導覽實察教學,導引學生規劃具有溫度及深度又能突顯活動特色之觀光導覽路線及細節,讓學生們將協同教學所學的專業觀光文化導覽知識,轉化深植運用能力。

 

       本計畫亦藉由邀請業界專家:Rakuten Monkeys國際事業辦公室礒江厚綺先生(桃猿隊行銷部日本負責人)、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陳振榮專案經理人及國立歷史博物館研究郭暉妙助理共同參與,增進文藻師生與業界實務的交流,提升觀光導覽實務知識;更與翰品酒店一同推動社區商家外語精進課程,邀請在地商家一起來學日文、韓文、泰文、法文及西班牙文,同時深入鹽埕與在地商圈和社區合作,如今更盛大舉辦計畫成果展「社區狂歡嘉年華」,邀請鹽埕區光明里、港都里及新樂里一齊同樂。

 

    「歐亞語文學院觀光文化導覽USR Hub」透過鏈結高雄市歷史博物館和高雄翰品酒店共創社會責任(CSR),除展現文藻多國文化的豐富性,將異國風情帶入在地,同時亦不忘在地的文化面貌,通過文化的交流,攜手在地,重現高雄打狗鹽埕風華,展現高教外溢性,帶動鹽埕商圈觀光人潮,延續在地社區的永續發展。

 

     

     

 

照片提供/歐亞語文學院

 

this topic

this topic

高雄市歷史博物館余姿慧專員進行高雄歷史概論協同教學。

高雄翰品酒店林俊宇總經理進行飯店接待禮儀與技巧協同教學。

this topic this topic

高雄翰品酒店客務組陳志豪經理帶領學生進行實作導覽教學。

「溯踏歷史 探訪鹽埕:社區導覽踩踏暨導覽志工團培訓」-學生導覽解說SKB。

this topic this topic

日文系胡令珠老師至高雄翰品酒店為鹽埕商家教授韓語課。

文藻學生於社區狂歡嘉年華中表演印尼峇里島傳統舞蹈。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學生以西班牙弗朗明哥舞蹈炒熱現場氣氛。

文藻學生於社區狂歡嘉年華中表演法國布列塔尼傳統舞 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