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文藻數位系跨領域畢業專題 放視大賞獲好評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學生,於放視大賞展出跨領域專題創作,作品獲得一致好評。   相片提供/數位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05月30日發稿

【供稿單位/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編修單位/公關室】

       

  2023年放視大賞日前於高雄展覽館熱烈展開,文藻外語大學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應屆畢業學生,在放視大賞中展出15件多元領域數位內容作品,包含網頁設計、2D解謎遊戲、數位加值行銷、數位教材、3D動畫及VR虛擬美術館等,表現出色,獲得一致好評。

  

  文藻外大數位系112級畢業展以「苒生」為主題,展出遊戲、行銷、動畫、數位教材及VR領域等五大類型專題創作。其中,遊戲類組展示的4件2D遊戲風格迥異,內容有以文字選擇為主軸的乙女遊戲,還有側重玩家好奇心的探索解謎遊戲,也有橫向卷軸冒險、小遊戲堆疊等多元玩法,兼具美感與劇情的遊戲,讓玩家玩得十分盡興。在數位加值行銷類專題中,有專為寵物商店設計的數位轉型輔導計畫,也有學生自行研發創立的「KAKO Latte」綠拿鐵品牌,依據消費族群型態設計客製化飲品,展現年輕學子的行銷創意。

  

  在動畫類組專題,畢業生與小草關懷協會合作製作「智礙有限,織愛無限」3D動畫,藉此讓大眾認識並關心「心智障礙者」。此外,「疫境重生」動畫片則是一部記錄疫情的MV,以真人實拍結合3D動畫製作。畫面影像呈現虛與實的技術結合,再加上由學生自行製作的音樂,帶領觀眾融入故事情境。VR跨領域類專題由文藻數位系畢業生,利用3D建模和VR虛擬實境技術建立一座「邱忠均VR虛擬美術館」,藉此讓觀眾能更加認識台灣知名客家版畫藝術家邱忠均的多樣化風格創作,成為數位科技為藝術保存的重要作品之一。

  

  文藻外大數位系畢業生中,有一群熱愛教學服務的學生,他們善用所學專業,參與教育部文藻USR-hub計畫「看見需要·千手扶學─用愛朗讀、用藝術陪伴」,以及「Oh!Show!繪課室」文藻小學堂,透過數位教材設計與製作,協助偏鄉以及學習資源不足地區的弱勢童,提供數位學伴服務,幫助學童快速進入數位學習領域。

  

  文藻外大數位系主任蘇彥衍表示,此屆畢業成果展的主題為「苒生」,代表春回苒苒生芳草,春天回歸,大地重新綻放生機。畢業成果展也是代表學生這三、四年來的學習、成長與努力的結晶。文藻數位系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本屆畢業成果展即結集學生在校所學,並產出多元領域作品,展現應屆畢業生豐富的創作能量。

         

 

相片提供/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數位系畢業生向民眾解說作品

文藻外大數位系畢業生參加放視大賞展出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數位系畢業生參加放視大賞展出

文藻數位系攤位吸引業界人士到場參觀

文藻外大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112級畢業展於校內展出

this topic this topic

莊慧玲校長出席校內專題展覽開幕式並致詞

數位系校內專題展覽開幕式,與會人員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莊慧玲校長體驗學生的VR作品

石川傳媒集團粘耀仁主任(右)、綠龍文化體驗戲館江明龍館長(右三)出席數位系專題展覽校內展,給予學生專業指導與建議。

this topic this topic

林楚雄副校長參觀學生作品

本校師長及業界專家參觀展攤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數位系112級畢業製作團隊與師資群於校內展開幕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