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111/06/21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加入五專是成為中級技術人才的橋樑

111/06/21【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加入五專是成為中級技術人才的橋樑

 

本節目將分為職場就業新知、職場經驗傳承、職場教戰心法三部分,整理提供職場最新資訊、專訪各領域工作者介紹職業特質、職涯導師提供職場成功煉金術,並固定介紹教育部技職司、青年署、勞動部強化產學合作之政策以協助青年學子探索職涯。

第一單元:「職場新鮮直送」以小單元方式帶入最新就業市場消息或職場資訊。

第二單元:「職人練功房」專訪各職業領域工作者分享工作內容與需培養之技能,並固定介紹教育部技職司、青年署、勞動部強化產學合作之政策以協助青年學子探索職涯。

第三單元:「職場煉金術」邀請熟悉職場管理之趨勢專家提供職場成功心法,並固定介紹技職司促進青年就業相關活動資訊。

 

單元介紹
大職人時代節目6月21 日節目內容:

專訪來賓:

中區聯合免試招生委員會-王國恩總幹事

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入學服務處-王國恩主任

 

***「職場新鮮直送: 『台灣微軟攜104推「旭日計畫」 培育數位人才國家隊』

 

***「職人練功坊:加入五專是成為國家中級技術人才的橋樑五專為我國培育中級技術人力的重要管道,重視適性且多元的啟發教育,與實務課程結合,五專學生肯做、實做、認真做的實務精神,是企業甚為重視的人才培育學制。五專屬於大專教育的一環,擁有大學規模教育資源、自由學風與多元學習內容,是孕育具創意思考與務實致用能力人才的最佳搖籃。五專主要教授應用科學與技術,包含護理、餐旅、商管、外語、工程、資訊、文創設計、美容、幼保、生醫技術等科別,修業五年,五年一貫的課程設計獨具特色,除一般理論課程之外,著重實習、實驗、實作演練及專題製作,鼓勵學生考取職場必備之專業證照,促使學生具備職場就業能力,並可在畢業後取得副學士學位。

五專學制特色

1.大學等級設備與師資

2.鼓勵考取證照

3.重視專題製作

4.提供校外實習

111學年度計有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等44所大專校院設有五專學制提供國中畢業生升學選擇,北區19所、中區5所、南區20所學校參與五專免試入學聯合招生作業,預計招收16000個國中畢業生就讀五專。

 

專訪來賓 : 文藻外語大學東南亞學系碩士班-葉郁怡同學(收聽時間 42:25-54:00)

***「職場煉金術: 新南向計畫-越南實習見聞錄


 

 

節目播出即時線上收聽:大職人時代節目播出即時收聽

→播出後線上重聽:大職人時代節目播出後線上重聽

節目播出後線上保留60天。

專訪完整MP3檔請點此

 

 

資料來源:1110621【國立教育廣播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