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112/12/05 【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文藻改建原資中心搭上原民周 促認識美麗文化

112/12/05 文藻改建原資中心搭上原民周 促認識美麗文化

【記者ljavaus(楊高潔) 高雄市】

學生們穿上原住民族服飾,在舞臺上展現不同族群特色樣貌,高雄文藻外語大學今年原民周搭上原資中心改建落成,將原本的辦公室,從裡到外,重新裝潢,並邀請排灣族藝術家拉夫拉斯.馬帝靈,為中心外觀做設計,將辦公室打造成校園裡的特色空間。

(文藻外語大學原資中心主任 張純華:
我們希望他(藝術家)可以將,部落的一些精神融入,可以沉浸在這種多元文化的,環境的友善校園。)

而全新的原資中心,也讓學生們有更多的機會,與校內師生介紹自己的族群文化。

(文藻外語大學學生 Talimua Istanda (林佳恩) 布農族:
讓更多的師生,就是知道原住民在我們學校其實,還滿多人的這樣子,就是有在 真心的想要為自己出聲。)

(文藻外語大學學生 高以真 排灣族:
就是可以透過原資中心,就是舉辦的活動,就是讓我們可以更了解這些,就是有關於16族的一些服裝 文化。)

(文藻外語大學學務長 張淑芬:
假如我們不是原民的師生的話,他們會更多的認識還有交流,那特別對於這些境外來的師生,我們的外籍學生老師 都是。)

師生們,不分你我,拉起手,一起跳圍舞。透過空間的改善、美化以及活動的舉辦,讓更多人認識多元且美麗的原住民族文化。

 

專訪完整影片請點此

資料來源:1121205【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