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112/02/27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通識教師心路歷程(2)

112/02/27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通識教師心路歷程(2)

單元介紹

「數學很美,我希望她的美可以被看到。」任教於文藻外語大學的李雪甄老師,是國內少數做計算流體力學研究的女數學人。雪甄老師發展數值方法,透過數學方程式,把實際流體現象用圖像呈現。就如同,文藻的學生運用文字,透過數學的意象,把人生的體悟用文學展現。數學與文學,看似在平行線兩端的學科,就這樣連結在大學的通識教育裡。

 

徐義權老師是一位優秀的發明家,擁有專利與產品設計多件,且多次獲得國際發明獎。任教以來,在國立聯合大學開設「創意與發明」課程三十餘學期,這門課程本為該校由技職轉一般大學所規劃的必修核心通識,近年轉為單一科系的選修通識,惟徐老師教學熱忱有增無減,長年負責帶團參加巴黎發明展,曾獲教育部U-start及台積電築夢計畫獎金,吸引媒體報導。

 

邀訪來賓:文藻外語大學教授 李雪甄 / 國立聯合大學副教授 徐義權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線上收聽請點此

以上為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官方網站,內容有每集節目音檔,60天內都可以隨選收聽。

專訪完整MP3檔請點此

 

資料來源:1120227【國立教育廣播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