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112/06/0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開箱臺灣史

112/06/0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開箱臺灣史

單元介紹

人稱歷史小巨星的吳宜蓉老師表示「希望能用歷史投幣,換來與所有人相遇。」她的歷史課是非常迷人的,透過她的幽默生動言說,課本的文字轉換成精采的影片,她不只是教會學生考高分,更讓這門課成為學生的心靈養份,更懂得人類的際遇與人性的選擇。

我心中的宜蓉是聰慧、努力、意志力驚人的老師,肩負教學、行政、研究、寫書,也都難不倒她,無論她的休息時間有多短,一定會呈現最卓越的一面。這次她接到總編輯的邀請寫一本關於臺灣史的書時,竟有擔心和猶豫,她的內心小劇場是什麼?書中那篇讓人一讀再讀的推薦序有著什麼樣的緣起?為什麼推薦序作者文藻外語大學講座教授蔡清華引起大家熱烈討論?還有很多臺灣歷史的精采篇章,請聽6月6日教育大不同節目專訪。

邀訪來賓:吳宜蓉 老師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線上收聽請點此

以上為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官方網站,內容有每集節目音檔,60天內都可以隨選收聽。

專訪完整MP3檔請點此

 

資料來源:1120606【國立教育廣播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