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112/07/01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世界在我家~美國高中生的台灣生活體驗(2)

112/07/01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世界在我家~美國高中生的台灣生活體驗(2)

this topic

年輕人的學習能力最強,如果願意把握機會,學習爆發力是驚人的,快來聽聽來自遠方遊子的故事,會有更多感動!

今天的三個美國高中生,五月份曾經訪問過,他們用流利的中文介紹自己的家鄉,令聽眾印象深刻;今天再度邀請他們分享自己的台灣生活體驗,學習的態度與精神,因為他們在文藻外語大學除了中文課認真學習,每個人都有個令他們感謝的接待家庭,也參加校內、外社團、融入社區活動,幫助他們認識更多台灣人、加速中文能力。

17歲的林冠軍加入社區的美式足球隊,和一群高雄人熱血運動,交了在地朋友,歡迎更多朋友加入他們的球隊;李依帆是社區壘球隊的成員,現在對自己中文程度更有自信,希望未來成為外交人員;蔡芮欣的中文完全是台灣口音,她關心環境,參加慈濟的環保志工活動,也體驗第一次獨自在台北旅行,希望有機會回來臺灣,到她最愛的台南讀大學……

本集「英語小時光」由吳怡靜Cindy 老師雙語分享,談【提高平等的意識】
Awareness to Equality:         以下是相關的單字:

*Advocate-提倡
*Inclusive-包括的
*Equitable-公平
*Allocation-分配
*Comprehensive-綜合的

邀訪來賓:林冠軍 / 李依帆 / 蔡芮欣 / 吳怡靜Cindy 國際顧問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線上收聽請點此

以上為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官方網站,內容有每集節目音檔,60天內都可以隨選收聽。

專訪完整MP3檔請點此

 

資料來源:1120701【國立教育廣播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