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文藻傳藝系攜手公視台語台 培訓學生團隊製播節目

文藻外語大學傳播藝術系學生,參與公視台語台節目錄製。相片提供/傳藝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3年1月17日發稿

 

【供稿單位/傳藝系  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傳播藝術系與公視台語台合作,為學生辦理專業實務特訓班,日前已完成第二期的培訓,成果非常豐碩。9名受訓學生合作製播一個台語節目,逗趣的內容以及熟練的拍攝後製技術,贏得專業製作團隊的高度肯定。

  

  此次成果發表會上,播放由9名文藻傳播藝術系學生共同製作的台語節目,兩位學生主持人全程以台語對話,並以「答嘴鼓」的方式,逗得觀眾哈哈大笑。節目中介紹南北台語口音的差異、挑戰台灣俗語等橋段,兼具知性與趣味性。公視台語台節目製作人周佩寧觀看後表示,節目中融入很多有趣的橋段,老少咸宜,適合各個年齡層的觀眾,尤其腳本呈現了年輕人的創意,因此給予學生高度肯定。在節目放映後,文藻傳藝系學生也特別分享錄製節目的心得,並感謝公視台語台給予同學培訓與實作的機會。其中,李東諭同學表示,特別喜歡公視台語台提供的實務特訓課程,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多上一些。

 

  此外,空拍機課程也是台語台特訓的熱門課程之一。製作人潘惠華表示,空拍專業人才的需求很大,因此鼓勵學生修完課後去考空拍證照,提升自己的未來競爭力。過去在公視台語台的協助下,雙方曾共同舉辦燈光工作坊、攝影工作坊,分別邀請公視資深燈光師李元嶽、獨立特派員鄭仲宏、記者賴威佐及製作部攝影指導胡登賀等專業人士,進行多場技術分享與指導,獲得學生熱烈回響。
    
  文藻外大傳藝系自112年初與公共電視台語台簽訂合作備忘錄,成為公視台語台在地合作的第一所大學傳播科系,並以「實務特訓」的方式,培育影視專業人才。自首次合作後,學生好評不斷,報名十分踴躍,公視台語台因此擴大參與人數,破例提供9名學生進入公視南部中心,接受每周攝影棚的實務訓練,並實地觀摩電視台作業實況,也接受一對一師徒制的近身教學。

  

  文藻傳藝系自2005年成立以來,一直以培育富人文涵養的傳播藝術人才為目標,為高雄傳播人才重要的培育基地。多年來,文藻傳藝系已培養了超過1,300名優秀學生,進入國內重要影視及影音產業服務。文藻傳藝系主任連俐俐表示,由於傳播產業向來高密度集中於北部,學生就業、實習都往往需要往返兩地,成本很大。她非常感謝公視台語台台長呂東熹的支持,讓雙方可以共同培育高雄在地的傳播產業人才,實踐在地學習、實習、就業的一條龍培訓。
   

 

相片提供/傳藝系

傳藝系學生於公視台語台見習

傳藝系學生於公視台語台見習

文藻傳藝系學生受訓時,專注聆聽。

傳藝系陳品綸同學分享赴公視見習心得

文藻傳藝系連俐俐主任致詞 公視潘惠華製作人致詞

文藻傳藝系師生與公視台語台合作雙方合影

文藻外大傳播藝術系學生參與公視台語台《南北台語供乎你知》節目錄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