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113/02/24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視障街頭藝人朱禹豪的講唱人生

113/02/24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視障街頭藝人朱禹豪的講唱人生

 

單元介紹

街頭藝人朱禹豪是先天視障者,上週分享他的樂觀、活潑、勇於挑戰,甚至做過高空彈跳、潛水、泛舟、飛行傘等冒險活動;2012年獲得周大觀熱愛生命獎章,樂於受邀至校園、社團分享他的生命故事,至今演講超過一百場。

與明眼人一樣就讀普通國小、國中,直到文藻外語大學畢業,父母是他成長的靠山,同儕更是重要的支持,但是過程中並非完全平順,經歷許多挫折與磨合,推動「明盲共融」。

這些年成為街頭藝人,力求自立謀生更免不了挫折的遭遇,不過禹豪樂觀當成生活小插曲;聽聽他如何突破困境,自我激勵。

街頭藝人的朱禹豪繼續帶來吉他談談唱唱,與聽眾共度聽見好時光,他希望更多人認識喜歡他的演唱,如果有各種商業、公益演出,例如尾牙或最近的公司社團春酒聚餐、婚宴等,都樂於接受邀請表演喔!

本集「英語小時光」單元,由蔡欣懿老師教大家學習實用的生活英語,歡迎收聽。